糖念青

我只想带着自己走

白色风信子

短篇,一次完,辣鸡文笔。

【】是故事

[]是俩人的碎碎念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]

[好呀好呀~]


【从前,有一位……】


[公主?王子?国王?]

[……啧,公主。]


【有一位美丽的公主,她和其他童话里的公主一样,锦衣玉食,美丽聪慧。后来……】


[和王子历尽千辛万苦在一起了。]

[不是!]


【后来,她发现了一个小秘密。

在后面的花园里,有很多花,但她找到了一朵最特别的。

那是一株白色的风信子,香气无比的浓郁,也是因为这点香气,这位公主才注意到了它。

公主很喜欢风信子的香气,她敢肯定这是最浓郁最美妙的气味!当公主伸手想抚摸一下那小小的花时,听见了有人说话。】


[难不成王子被封在风信子里?]

[不是啦,是风信子精灵。]

[靠,……精灵……]


【“别摘下我,”精灵的声音十分细弱,好像一阵风都能吹散一样,“我可以……”】


[满足你三个愿望?]

[别打岔,是满足你一个愿望。]

[噗哈哈哈!]


【“那,我喜欢你的香气,”公主无比的天真烂漫,“能不能把它送给我?”

风信子好半天没说话,直到公主都想离开了,它才缓缓地说:“你可以把我放在你屋子里的窗边啊。”公主恍然大悟,指使仆人把风信子做成了盆栽,放到了窗边。

慢慢的,公主发现了一个小秘密,只有她才能听见风信子的话。这样一来,仆人们惊奇地发现,公主竟然每天在屋里自言自语,好像还颇为开心。】


[哇靠!所以王子呢?]

[……骑马来的路上……]


【风信子其实见过很多人,在它还是颗种子的时候它就随着自己的原主人到处走。见过乡下的田园和农民粗糙的手,也看见过那肥胖的贵族的手,最后被皇宫中园艺师接过,种到了这里。

公主听着它说外面的世界,觉得很新奇,她想去体会一下。可是风信子竟然极力地反对:“外面很苦的,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,要干一天的活,回去吃的东西也很不好。很苦的。”

公主迟疑了一下,刚想说些什么,仆人便催促她该洗漱睡觉了。

或许是出去的念头太强烈了,公主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。】


[王子的马是掉沟里了?能在梦里见一面不?]

[你……算了……]


【公主在梦里变成了一个普通人家的女孩,像风信子说的,早早起来,劳累一天再回到家。

她身边有一个她从来没见过的女孩,她一直陪着公主,有她在,公主似乎不怎么累了。

女孩的手冰凉,像是个死人,但是身旁总飘着一股淡淡的香,有点像风信子。

公主在梦里摔了一跤,膝盖钻心地疼,那女孩就用冰凉的手轻轻地攥着她的手,一边安慰着她,一边看着别人给她上药。

那手很冰凉,很温暖。】


[我觉得王子大概是出现不了了。]

[啊哈哈哈别急。]


【就这样过了两年,风信子在公主身边陪了她两年。它好像有说不完的事情,公主也听得津津有味,甚至那天还对自己的父亲,也就是国王说要体恤百姓,他们很不容易。

国王连夸女儿大了,说将来要找一个优秀的王子,这样才能配得上她。

公主在那一瞬间竟然是抗拒的,她不想嫁给谁,哪怕是那个最英俊的王子,她也不喜欢。舞会上看见他的时候,不是在喝酒就是一脸猥琐地笑着拉着别人跳舞。

“我不想嫁人,不想。”公主很直接地说了出来。国王和王后都是一愣,随后,王后问:“我的女儿,你是怎么了?”

公主不可能把风信子的事情说出来,因为她知道,她的父母对于这类事情一律是当疯子处理的,可是一时竟然也没有一个合适的托词,差点急哭了。】


[诶嘛,那风信子这么厉害,公主就让它带她带着她走呗。]

[说的对啊,但是带她上哪啊?]

[去土里哈哈哈哈!]


【风信子看见公主一脸不高兴,问:“公主殿下,您怎么了?”公主看着那白色的风信子,沉默了片刻,深吸一口气——是熟悉的浓郁的香。

“你能让我看看你吗?”公主突然问。风信子愣了片刻,说:“公主殿下已经见过我了。”】


[是梦里那个女孩嘛?]

[对就是她。]


【公主一夜也没有睡,她抱着风信子坐在窗边,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感受着那冰凉的温度和浓郁的香。

风信子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抚着公主的头发,让那些凌乱的发丝缠在自己有些虚幻的指尖,这似乎是人间给它的最温暖的事物了。

“你为什么是白色的呢?”公主的声音带着些疲惫,已经有点沙哑了。

风信子失笑:“这怎么能是我决定的?”

天还没亮,光线有点像阴天,屋里的一切都像是被盖着一层薄纱。

公主总算松开了风信子,问:“你能带着我走吗?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!”

风信子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这么想?”】


[为什么不走啊,走了多好!]

[刚才谁等王子呢?]

[……风信子为什么不带着她就走了呢?!]


【国王和邻国的国君决定,过两个月,要把公主嫁给他们国家的王子。

公主微笑着听完了自己的安排,知道自己将要嫁给那个酒鬼,可是内心却一点情绪也没有。

“这是注定的吗?”公主想,“为什么我不能改变呢?”】


[我觉得……还是让王子连人带马一起摔了吧……]

[……你这……变心也太快了。]


【国王怎么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昨天还好好的公主,今天突然拒绝了王子的求婚,而且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这让两国都没面子。

“你为什么要拒绝!”国王简直快气疯了,“明明都说通了!”公主面对国王的威压并没有显得很害怕,很镇定地说:“我不喜欢他。”

“由不得你!”国王大吼,“只要你嫁给了他,那我们就不担心被吞并了!你该为了这个国家做出你的贡献!”

“如果我真的嫁给他了,你们会报答我的贡献吗?”公主冷冷地问。国王一愣,王后先说了话:“孩子,你要知道。他们国家十分富有,嫁给他不会吃亏的。”】


[好……好狗血啊……]

[啊,是有点哈~]


【公主再次见到了风信子,依然是曾经的样子,淡淡的香气,还有那冰凉的手。

“我要嫁给那个酒鬼了,”公主说,“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,我很讨厌他!”

风信子不说话,只是看着公主,眼中好像有泪水。

“你还能满足我的愿望吗?”公主问。

“请原谅,公主殿下。”风信子终于开口,“我无法阻止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带着我去过那种平常的生活?”】


[对啊,为什么啊!]

[你猜。]


【婚礼那天不知为什么,明明早上还好好的天气,不一会竟然下起了雨。

公主的婚纱被淋湿了,黏在身上,冷风一吹让她打了个哆嗦。王子走过来,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公主身上。

可是公主却还给了王子——那上面没有风信子的香气。

公主捧着一捧风信子,去了王子的国家。

风信子在窗边看着,突然化成人,始终注视着公主。

“说的对,”风信子说,“无论如何,结果都是一样的,我改变不了。”】


[挖槽!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!]

[因为这个风信子被诅咒了。]

[诅咒什么,永远不能和自己爱的人善终吗?]


【风信子被诅咒了。它被诅咒,永远不能和爱的人善终。】


[它可以试试爱一下其他风信子……]

[它被诅咒,就是因为爱上了公主。]

[等等……]


【风信子一直爱她,无论她是她还是平民还是商人还是别人什么身份,它爱的是那个人。

这件事被最年长的风信子发现了,劝阻无果,诅咒它变成白色。

那时,风信子带着同是公主身份的她逃走过,但还是被找回去了。

无论怎样,无论她是什么身份,最终都没能达成和风信子的任何诺言。

于是这次,风信子只答应了她一个愿望。

可是,就算只是香气也没能陪着她一辈子。】


[天!那个下诅咒的怎么想的!]

[因为风信子也要遵守纪律,和公主一样。]


【“爱她纯净的心,爱她可爱略带忧伤的嗓音,爱她的尊重与开放,爱她的一切,甚至没有任何缘由。”另一株蓝色的风信子走到它跟前,对它重复了一次它当时自己说过的话,“你信不信,无论如何结果都不会变。”

“要是强行突破呢?”风信子问。

“你疯了!”蓝色风信子一惊。】


[强行突破会咋样……]

[按照套路,会……]

[会挂掉?]

[嗯。]


【公主看着旁边熟睡的人,心里满是厌恶。

风信子身上永远是浓郁又令人愉快的香气,气息很轻,有点凉,但很温暖。公主走到梳妆台前,看着那束早已枯萎的风信子,忽然落泪。

“公主殿下,”风信子附在她耳边轻声说,“我来看看你。”公主吓了一跳,转头便看见了风信子。

风信子抓住公主的手,依然是凉得不似人的温度和清淡的香气。

“对不起,我现在才来接你走。”

公主怔怔地看着它,咬碎了牙才忍住哭出声,她这才知道,风信子没有不要她。】


[呜呜呜,真希望她俩这样一直好好地直到完事。]

[你觉得可能吗?]

[……]


【风信子带着公主来到了海边,蔚蓝的天空和海岸几乎连为一体,漫漫无际的混沌。

公主开始学着干活,这相当难,每天公主累得都倒头就睡。

那株蓝色风信子偶尔会来,不过都小心翼翼的,还会在公主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叹气。

风信子以为,可以一直这样过下去。】

[可那是不可能的……]

[对]


【可那是不可能的。

国王的军队找到了她们。

公主那天晚上睡得很好,可第二天早上,发现自己正被风信子抱着,好像在逃跑似的着急。

“怎么了?”公主问。她似乎在风信子平时的香气中嗅到了一丝血气。

“我们换一个地方。”风信子的气息丝毫不乱。】


[风信子,是把人杀了……?]

[是,一个不留。]



【可公主死了。

没有原因,毫无声息。

昨天还在和风信子开玩笑的活人,现在正毫无生气地躺在它怀里。

没有呼吸,没有心跳,没有温度。

像风信子的手一样,冰凉彻骨。


……


其实风信子能感觉到,自己的存在也越来越弱了,它本来就有些飘渺的身形现在更是接近半透明,眉目也有些模糊不清。

“你是真的疯了!”蓝色风信子大声质问。

风信子没有任何表情,只是静静地等着自己消失。

“这算善终吗?”风信子有点无奈,“算吧。”】


[之后呢,真消失了?]

[是啊,公主死了,风信子消失了。]

[我靠,这就完事了?]

[啊,你还想要啥?]

[不是,我怎么觉得有点突然?还有点狗血……]

[啊,是有点。]

[不是,那啥,为啥要诅咒它变成白色的啊?]

[白色风信子,自己查去~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在脑子里咕了几天,终于完事了~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