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念青

我只想带着自己走

一些碎碎念,有点烦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为什么这么特殊?为什么别人都喜欢你就不喜欢?”

我哪知道为什么别人都喜欢学习?

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……不喜欢……”

“废物!不学习没有出路的!”

哦,这样啊。

学习为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妈妈你怎么不来接我?”

“瞅你考那点分吧,还好意思说接你?自己滚回来!”

原来考不好就不能作为一个人了。

下次要努力考好。

“妈妈我这次考了第二名!”

“你就是运气好!骄傲啥啊,你看***家孩子考那么好人家不也学习吗!”

从来都不想真心实意地夸我一句吗?

不能骄傲,能到这个位置是运气。

“你看,我自己写的小文章,同学们都很喜欢!”

“这都什么破玩意,你就不能好好学习!”

原来我的文字都是垃圾废物。

不可以再动笔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自己做饭吧,你歇会吧。”

“赶紧学习去,你能干啥!”

其实我可以的,就是没人承认。

好的,我要努力。

“又怎么了,奶奶怎么了?”

“这你都听不明白?还问?长心了吗?”

原来我在她眼里应该是听懂的了,可为什么有时候还不让我懂?

我知道了,我明白了。

“你做半个点数学题,我就让你弹吉他。”

“我就弹十分钟,先不做题。”

“不做题你就别玩!”

为什么偏要把我的爱好变成有代价的商品,为什么一切都要设立在学习的基础上?

我要认真做题,这样能弹吉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干啥呢,一天天就像谁惹你了似的!”

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哭了?我身边真的没人了,连至亲也不愿安慰我了吗?

“没事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还写这些破玩意!你一天就不知道学习!”

我真的很爱!

“我不写了。我错了。”

我到底哪里错了?

“语文考成这样还有脸把那些垃圾往网上发?”

这和语文成绩有什么关系?

“我不发了。我错了。”

我真的错了,错在不该来到这个世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出去转转,对你好!”

我真的怕见到陌生人,我不想出去!我怕,我真的怕!不要再逼我了!

“我不想出去,我想……”

“你一天都懒成啥样了!就知道在屋里呆着,死屋里得了!”

我只是不想出门,怕出门。

“你能不能有点自信!就会往后躲!”

你大巴掌抽到我脸上的时候在想些什么?我做自己的选择你当着那么多人面骂我的时候在想什么?

“我试试……”

真的不行啊……

“吃点水果,对你好!”

真的吃不下了,我好讨厌那个味道!

“真的吃不下了,我好讨厌那个味道!”

“矫情!”

“……那我吃。”

这个味道去死吧!真的难吃!

“你还是没敲门。”

“不敲!小孩让敲什么门啊!我可是你妈,想进就进。”

是啊,你也没那我当人看。

“好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今天过生日,许愿吧。”

“我希望,我能有个好成绩……

我希望我可以看见生活里更多美好的东西。

“可以考上一个好大学……

可以不受限制地码字写字。

“将来走妈妈喜欢的路线……

可以了无羁绊,无论是潦倒还是苦难,都是我自己选的。

“好了,就这些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9)